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子非妤

子非妤

 

【唐柔生贺/王柔】 不良人


柔柔生贺

亲爱的姑娘,要永远快乐


bgm《九万字》

*我也算万种风情,实非良人

  谁能有幸错付终生

*其实文和歌没啥关系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他说,"其实我并非她的良人。"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他说这话时面庞温柔,迎着有些刺目的灯光看着摄像机,嘴角有若隐若现的缱眷笑意,双眼一如从前的粲然明亮,只是微草队长意气风发,锋芒毕露,退役的王杰希却像把热忱慢煮岁月,让那些火焰皆化周身暖意,温暖了棱角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怎么说呢……其实朋友们都还是祝福的,但说真的没人看好。"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他们说我们都太倔强固执,怕一不小心就从竞技场打到生活里了。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台下传来隐隐的笑声,他也笑,若有所思,眼镜凝视记忆里的什么一样聚焦在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但是吧,喜不喜欢,适不适合,在不在一起,从来都是三件不同的事。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沉默,陷入自己的世界,再度开口时只望着台下一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我从前也觉得我会一直读书,毕业参加工作,娶一个家里介绍的女孩,了此一生。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后来才知道,有时命运翻转可能只是一个眼神,一个转身的事。眨眼之间,我拥有了属于微草的冠军,也拥有了她。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台下开始起哄,唐柔迎着他的目光,手拂过鬓角,两颊桃花一样明艳,笑得赧然又热烈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她说,"我们确实不是良配。"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彼时,南方的晚风盈着水汽,吻过她的发梢,发丝被一点湿意黏连在一起,在她白色的雪纺裙上投下一片阴影,染开一片水墨丹青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她没有回头,短发在风里像飞鸟抖开羽翼,肆意又干脆。他却能猜到她的表情,她的眼定然半眯着,像午后的猫咪,长久的敏锐警惕后终于舍得慵懒,凭栏远眺,似下一刻就会纵身跃入一湖斑驳清漪,月光在光滑如镜的水面上溜了一圈,柔和地为她镀上一层银辉将她完全地拥入夜色如水中去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他从背后将她搂入怀抱,微微低头,脸埋在她的发丝间,淡淡的酸涩的柑橘气息吻上他的鼻翼,他吸一口气,觉得心里踏实许多,抬手拨开她的发,将脸埋在她的后颈上,紧贴着细腻干燥的肌肤,轻轻磨蹭着,有几分撒娇耍赖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我不管,"闹脾气的魔术师不讲道理,声音闷闷的,"我不要什么良人,我要你,什么soulmate,什么般配,我不要。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"我不要。"他将头抬起来,重复道。王杰希拉她转过身,欺身压上,与她面颊相贴,温热的鼻息迎着她的唇角,一双锐利明亮的漂亮眼睛望向她时,总溢满隐晦的深情,连锋利的五官线条都柔和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是月色吧,唐柔在心里叹,权当是月色惑人吧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她扬起手按在他的脑后,仰起脸吻上了他的唇。唇齿依偎缠绵间,她仿佛溺入深海,眼前恍过无数尾银色的游鱼,倏地晃过去,辗转成斑驳碎裂一地的水中月,明明近乎窒息,却觉得从发丝到指尖都洋溢着令人踏实的暖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等我退役,唐柔。"离开她的唇,他仍意犹未尽,声音微喘着气,双眼比平常暗了几分,却仍旧那样专注地望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争吵对他们而言都是猝不及防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向后退了一步,唐柔在爆发的边缘悬崖勒马,近乎狂躁的心跳压迫着耳膜,努力将涌上头的血液压下去。她震惊于自己刚才的情绪那样激烈,她一向以极高的自控力为荣——也许他们都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沉默中,王杰希的表情有些凝滞,他似乎仍然无法接受刚刚濒临失控,他的唇张了又合,终于什么也没能说。他们像两个才从惊涛骇浪中逃到荒岛上的人,站在浅滩上收拾狼狈的自己,却没有人知道如何打破乌云密布的僵局。王杰希无意识地两手交错,雷厉风行的微草队长第一次头疼地发觉有点事情他束手无策,两个人共同的固执理智和说一不二在这种时候终于发酵成大麻烦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唐柔保持最后的风度拎起大衣和手包,走到门口仓促踩上高跟鞋:"我想我们还是冷静一下吧。"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直到门关上的闷响传来,王杰希才反应过来,他下意识地起身去追,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看到外面的楼道时停下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天色还早,他想,她是对的,还是各自冷静一下吧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颓然倒回沙发上,他叹一口气,第一次觉得那句话是对的:你深爱的某一个特质总在某些时刻成为你最厌恶的,时间催化下尤甚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最开始他所欣赏的,不就是唐柔不肯认输的骄傲与顽强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他还记得初遇:英姿飒爽的战法没有犹豫在他面前转身翩然而去,耳机中似还余音绕梁着清澈的拒绝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——坚定执着,干脆利落,风度翩翩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像落花掌掀起的风,凛冽又窈窕,携着柔软花瓣,倏忽在他心里攻城略地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阳光透过玻璃窗披在身上,他坐在凛冬里,感受到了春日的暖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他不相信一见钟情,可他相信有的感觉格外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比如,某一刻开始,你愿意为了一个人,相信一切痴傻娇嗔的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回想着那个时刻,暖意仿佛还残留在指尖,他不知道该怎么哄女孩子,他不知道怎么收敛固执的脾气,他不知道,有的问题该怎么解决,可他相信并将永远相信一件事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——甜蜜也好,争吵也罢,他希望他生活的每一帧都有她,每一个困难,解决与否,他们共同面对就像拥有一切胜利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足矣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拿出手机,拨出号码,他的气息有些颤抖,他在心里嘲笑自己像个初次与心上人通话的高中生,却又忍不住雀跃地想要听她的声音,想要告诉她每一管心血泼洒的殷切情书。


        电话拨通,传来她的声音时,他却语塞,千言万语哽在喉咙,终于只是说了一句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回来吧。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我给你煮红豆粥,好不好?"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沉静一秒,那边传来她的轻笑声: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一碗红豆粥就想收买我啊,王队长?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由地扬起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真好啊,他们都懂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纵然绝非良配,可在芸芸众生中相遇,相知,相爱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何其有幸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其实在他夏休期突然提出出国旅行,并在获她首肯后恰巧定好机票时,她就差不多猜到他要干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真正站在阳光明媚的海岸,看着他一边掏出一个小盒子一边笑着走近时,她心里有什么破裂了,一种甜蜜又酸涩的异样感情充盈了她的心房,直直冲上鼻腔,几乎叫她落泪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他真好看啊,她看着他一步步走近,走过密集的人群,走过惊飞的鸥鸟群,走过不长不短、无悲无喜的一段岁月,她感觉自己像踩在云上,轻飘飘的,只能看着那个星辰般灿烂的人,看他整理白衬衣的袖子,看他单膝跪地,看他亮出盒子里的银色指环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他的声音,起落在海水潮起潮落里,让她的思绪也顺流漂浮,至许久以前,到多年以后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唐小姐。"曾经的微草队长双眸微蹙,为她披上留有体温的外套,遮挡一片风雨飘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"王太太。"未来的王先生会这样说,在每一个清晨的早安吻,在每一个夜晚的深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现在,王杰希的发丝在风中翘起,双眸含笑,他轻声说:"唐柔,嫁给我。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"纵然岁月漫长,纵然磨砺重重,我只确信,我爱你,每一点摩擦对我而言都是苦涩中收获快乐,我爱你,这与适合与否没有关系。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那一霎时,万般山高水长,光风霁月,皆因他失色。


        节目录完出来已是深夜,夜幕中随意缀着几颗星子,唐柔挽着王杰希的手臂,他们一起慢慢向停车场走着。晚风吹起她鬓间的发,吻上他的脸颊,带来些许痒意,他转过脸看见她明艳的笑容,突然希望这条路永远不要走到尽头处才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"我们有那么不般配吗,嗯?瞧你说的。"她有意逗他,一双杏眼笑得眯成一弯月牙,透着几分狡黠。


         "这可是你说的话,"他轻笑,将旧事重提,颇有"报仇雪恨"的感觉,"不过——"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"——不管是良人还是不良人,反正都是王太太的人。"



我永远爱他们!!!!!

王柔赛高!!!!!

唐小柔生日快乐呀


子非妤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子非妤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