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非妤

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

亲爱的文州:
         展信安。
         今夜有雨敲窗,风的呼啸声被淹没在水汽中,窗台上殷红的花被夜色镀成了黛色。

         希望信在你的生日按时抵达,你就能按时调频,接受我寄自异地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  很难说写信与你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,以深爱荣耀多年的老粉丝的角度,或是你沉默的仰慕者?

         我也不清楚,但当夜雨来袭时,我的心声也滴滴化雨,落于纸面,如浑然天成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关于你的记忆是繁复而缭乱的,如光阴在眼前飞逝,我甚至捕捉不到它的气息。记得你曾落败,亦在溃乱之中平静如深海;记得曾与你共同被嘲笑讥讽却依然固执地为你鼓掌呐喊;记得那年蓝雨的夏天,是温柔的蓝色,却又有橘子汽水的清凉……你是时节交替,流光飞逝之间不变的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总是爱你的,像是爱傍晚时宣纸般薄而绚烂的夕阳,爱深冬落于青竹上的碎雪,爱咖啡倾入杯中时低沉的声响和蒸腾的雾气朦胧……这世界的美好那样盛大繁多,它们都可以形容你,它们都不足以形容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那么,生日快乐,我的小队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愿你,拥有许多个蓝雨的夏天,归来仍是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2.10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