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非妤

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

蓑衣黄瓜

Bramb:

 蓑衣黄瓜






“今天晚上我请大家吃饭吧。”


国家队结束一天集训之后,王杰希摘下耳机对还没离开座位的队友这样说。


王杰希口中的大家包括:他、正打算冲向吸烟区的叶修、喻文州、黄少天以及过来露个脸的魏琛。


“成啊,难得你请客,上哪儿吃啊,王大眼?”叶修侧过头,倒是一脸期待。


“随便吃点就成。”喻文州说着,眼睛没有离开屏幕还在对刚才的战斗做着分析。


“我要吃虾饺、奶黄包、酥排骨、双皮奶、烧麦!”连珠炮似的语速,不用想也知道是黄少天。


“烧麦可以有,我知道二环以里有一家烧麦特火!不过就是地儿小。”老魏插嘴,倒是对晚上的菜单做了点名。


“我也知道那家烧麦!据说特别特别特别好吃!”


“那就这么定了吧。”叶修应答,随后消失在众人的面前。


于是,几个小时后,开车回来的王杰希和肖时钦手里多了十几盒食物——各种烧麦。


但只有烧麦。


于是围坐在餐桌上的几个人陷入了沉思。


“我去,光有烧麦会噎死的,多单调啊,虽然很香啦!”


“也是,这家烧麦以牛羊肉为主,没有点凉菜多少会腻。”


“凉菜有。”喻文州说,“我买了两份凉菜。”


然后喻文州打开了旁边的口袋——夫妻肺片和酱牛肉。


全体沉默。


的确是凉菜,但……众人想象中的凉菜应该是蔬菜类的那种,最好是绿色带着浓郁醋香的!


“有黄瓜吗?”


王杰希猜出了众人的想法,于是卷起了袖子。


“哎哎哎?你要做什么王杰希?拍黄瓜吗?噗~~~~~”


大概在黄少天的印象里,包括王杰希在内的众男都是并不会料理家务的那种,做饭也顶多停留在泡方便面和煎鸡蛋的水平。


然后在黄少天哈哈哈哈的笑声中,王杰希转身走到了厨房。


“莎莎莎莎~~”传来的声音并不是拍黄瓜时独有的那种“啪当”的声音。


紧接着是拿出器皿的声音,以及瓶子碰撞的声音。


“好了。”


从厨房里走出来的王杰希,手里多了一碟凉菜。


“这不还是黄瓜吗?”魏琛看着躺在碟里的整根黄瓜段,和黄少天一起大笑了起来。


“哎呀,哎呀,我说王杰希,你至少切一下啊,整根的黄瓜难道要我们用筷子把它夹断吗?”


“我来我来我来!我来拯救这根黄瓜!”


说着,黄少天就要伸筷子把这条未经雕琢的黄瓜从碟子里加出来。


然后…………


“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随着黄少天上挑的筷子,黄瓜的段身出现网状的纹路,随着挑起的高度不断延伸,一条黄瓜生楞楞地被拉出一倍的长度。


如果此刻黄少天能打出文字泡的话,那么一定是由一个啊和无数个……省略号以及!!!惊叹号组成,最后以?问号结尾。


“蓑衣黄瓜啊。”叶修倒是一点也不惊讶,随手一筷子加了一小段,塞进了嘴里。


“行啊,王大眼,把唐柔的拿手菜都学到手了。”


这句话的爆炸性不亚于黄少天抻开蓑衣黄瓜的那一刻。


“恩,她手把手交了我很多回。”


王杰希坐了自己的作为,非常淡定地给自己加了一个烧麦。


看着叶修和王杰希像是什么事儿都没发生一样,安静吃饭的样子,其余的人不淡定了。


黄少天和魏琛率先炸锅。


“什么什么什么?你和唐柔妹子在一起了?我去!你这消息封锁的够彻底的!”


“是啊,如果不是叶修说漏了嘴,你是不是得瞒我们瞒到你们俩订婚啊!”


“上星期他俩就订婚了。”说话的还是叶修。


“噗!!!!!”


一直安静吃饭的喻文州终于呛了一口水,喷了出来。


“都同居好几个月了。”叶不修看了一眼王杰希,像是得到默许一样,继续放着重磅炸弹。


“我说,叶修,虽然你不在兴欣了,但唐柔妹子怎么说也是你带出来,你就眼见着她被别的战队拐走了。”听到老魏坐不住,往后唐柔要是从了夫,入了微草,兴欣岂不是损了一员大将。


“哎,我也很伤心啊,自己种的白菜被猪拱了,还是隔壁的猪。”


听到这个比喻,王杰希倒是没往心里去,王杰希咽下嘴里的事物和魏琛保证。


“小柔没说走,我也不会把她带到微草。”


“那你们结婚后,一个在H市、一个在B市,难道结婚后就分居啊?”


王杰希摇摇头,说。


“我和小柔订婚是对她的负责,也是给伯父伯母一个承诺,至于结婚的事情,小柔打算等到中国队拿到世界冠军之后再结也不迟。那时候,我在不在微草还不一定呢。”


等到那个时候,王杰希估计也要离开微草了。


众人沉默,虽然不愿意承认,这的确是一个摆在眼前的现实。


“负责……喂,负什么责啊?负什么责啊?负什么责啊?负什么责啊?难道你们!我去!”


黄少天的重点总是能够另辟蹊径,从王杰希的话语中找到话题引爆点。


“恩,按照话里面的意思,他们两个人的确……”


“咳咳,吃东西,吃东西!”叶修亲自夹了一个烧麦塞入喻文州的嘴里。


“唔唔唔!”


看着分析帝的嘴被堵住了,叶修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
可是众人看到王杰希的眼神已经发生了变化,特别是黄少天已经按耐不住,以手速400+的速度向各大qq群发送着惊天八卦。


不多时,王杰希的手机传来了短讯声,特殊的铃声是专门为唐柔设定的。


王杰希放下手里的筷子,看着短信。


「你暴露了吗?」第一条


「叶修顺嘴都说出来了。」


「叶修……」第二条


「出什么事情了?」


「我的QQ都快炸了,这下所有人都知道了。」第三条


「我们订婚的事情?」


「不光是订婚,还有同居的事情。还有……」


第五条紧随着第四条传了过来。


「上床的事情。」


王杰希默默地关上了手机,转头看见一旁疯狂发着信息的黄少天和魏琛。


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露出了凶光。


o_O



评论

热度(66)